Friday, March 27, 2009

承担与面对

一颗动荡不定的心
在灰暗里漂泊了好久好久
到底那里才是尽头
到底黎明的曙光还有多远

终于
在模糊中似乎看到了希望的曙光
心的方向 由心而定
愕然的发现
唯有承担才能真正的学会面对

决定 为这恍惚的心找出定向
让它平静 让它安定

决定 认真地找出人生的价值
再思考自己真正要的是什么

决定 勇敢向前往目标踏步
因为 我已不想再踌躇
逃避让我空虚 逃避让我恍惚
更让我失去了真正的自我

没有人能够放弃我们 除了我们自己
不是生活让我们痛苦 只是我们不懂得生活

Wednesday, March 25, 2009

忐忑

人的心 总是那么的容易被动摇
一句话 一个眼神 一个动作
就足以影响它 让它忐忑 不安

念头 总是从不间断的 起起伏伏
有多少人愿意 静下来
让这颗散乱的心 平静 安抚?

又有多少人有认真地想过
人生的真谛 到底是什么
难道
就只是 吃喝玩乐 得过且过
还是 平平凡凡 庸庸碌碌
就了结了一生?

人生 是多么的无常
无常 又是如此的迅速
没有人能够掌握人生
所以 只能好好地把握它

是她 让我体会了无常的人生
她的离开 更让我了解了人生旅途中所谓的生离死别
心 即使再痛 生命也无法回头
唯有接受 唯有面对
让时间 慢慢的将这伤心的一切 给带走

没有世间的苦 我们永远就体会不到自己所拥有的幸福
没有难过的事 我们就没有办法了解什么是快乐

所有所有的事 都有它的正负两面
经历了 走过了 学会了 就懂了
人生中的每一个过程 可以说是一种历练
它让我们成长 体会 随之而更懂得把握 珍惜
搞清楚人生真正的意义是什么
才不会再一次又一次的 失去方向

不希望我的未来只是个梦 但
我的方向 到底在哪里
我的未来 到底是什么
不断地摸索 不断地挖掘
只见
视线 变得越来越模糊
心 也越来越彷徨了

Tuesday, March 24, 2009

心路


心 动摇了 让我辗转难眠
对于未来的路 是多么的彷徨
前方 是一片片的朦胧
似乎让我失去了方向

昨天 有那么的一刻
觉得自己充满力量
那力量 从道而来 它让我相信
只要愿意付出真心 一定能将结局改变

反复的盘问自己
想要的 到底是什么样的人生
问语苍天 却默默

没有风雨躲得过
没有黑暗是永久
所以深信 雨后 就会天晴

但如今 内心里的那份动力
渐渐的 变得越来越薄弱了
心 更慌了

尽管 多么的努力想要挽回
却往往 是满心的无可奈何
内心深信 这只是一段过程
黑暗以后 一定会出现曙光
所以决定 找回自己 更让自己
回到自己该有的位置上
永远的走下去

Thursday, March 19, 2009

妈妈的话

人生无常 无常的人生
没有人能够收到一份明天的报纸
没有人能够预料自己的下一分钟
懂得珍惜每一个生命
才不至于失去拥有生命的资格

事情的成与败 在于处理的态度
人生的成与败 在于自己的人格
积极的找出生命的主人
让它时时刻刻的做主
就不至于 成为外在人、事、物的奴隶

多少人劳碌了一生 最终却捉不着重点
多少人奉献了一生 最终却换来了无奈
多少人努力了一生 最终却只抱着遗憾

生命 是那么的短暂
以短暂 创造出永恒的不朽
生命就会变得辉煌

生命 不着重于长短
而是在于 它的价值
用心的经营生命中的每一段过程
哪怕路途上 充满着荆棘
雨过 都会天晴
偶尔 还会出现彩虹

只要愿意学习 用心 付出
就会发现 天不负人的道理

这些话 全是妈妈告诉我的
看上去 是多么的简短 易解
但其中的道理 却是那么的深不可测
她花了毕生的时间 去领悟这些道理
却毫不吝啬的 全教给我
那份爱 有人感受到了吗?

Wednesday, March 18, 2009

思念

~ 思念 ~
可以是苦涩的 也可以是甜蜜的

人的一生里 能够有多少个 值得让自己思念的人呢?
有些,是失去了才学会思念
有些,是拥有了才增添了思念

有些人 思念起来心里总是甜甜的
有些人 思念起来心里却充满了酸痛

随着每个人在价值观上的差异
思念在不同人的身上 也有着不一样的定义

深夜 是思念的最佳时候
喜欢在深夜里 一个人静静的躺在床上
轻轻的思念着
总觉得那样的感觉 很棒
少了日间吵杂的声音
那份宁静 让思念变得更浓、更深
夜 也因此而变得 更美 更动人了

成长的足迹

每一次 都在错误认知中跌撞
每一次 都抱持信念不肯松手放
可知道 这世间世事变化本无常
只心念 从中成长

虽走过 千山万里滋味去分享
也不怕 外来的挫折使志向颓唐
有一份 真正的信仰从来不曾忘
问自己 可有成长

那一份力量 从何生起与滋长
天使的翅膀 总迎向阳光
它能够 带走黑暗 坚持住理想
所在之处 既是希望天堂

Tuesday, March 17, 2009

简单的爱

突然觉得 简单 也是一种美
就像 妈妈的爱
它是那么的单纯 那么的朴素 那么的简单
不需要任何的掩饰 更不要求任何的回报
那样简单的爱 不管哪个角度 都是最美的

我的生命里 最重要的 是爹地妈咪的那份亲情
在我心里 他们有着永远无法被替代的地位
总是 细心的呵护着

耐心的包容着
不断的提携着

及不厌其烦的教诲着...

虽然 他们从不曾把爱诉说给我们听

但却能让我们打从心底的感觉到 那份爱的真实
很想亲口对他们说 我是多么的爱他们
但往往 就是说不出来

自己一天一天的成长
也看着他们一天一天的老去
内心 开始有了恐惧 与不安
虽然心里清楚地知道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经之路
但 就是那么的害怕失去

把握 珍惜
是现在唯一能做的
好希望能将他们的每一个表情
全储存进脑海里
好害怕自己会遗忘
真的好怕 好怕

快乐

快乐 就像只蝴蝶
当你费尽心思的想捉住它
它往往就越容易从你手中溜走
但当你停下了追逐 轻轻的静下心来
就会发现
快乐 当下就在你手中

我想
快乐 它没有真正的定义吧!
到底 它是种感觉 还是 一种心情
只在于 自己从什么样的角度去看待而已
我想更珍惜每一个当下
因为 没有人会知道
快乐 会在哪个时候来访

距离。感情。

原来感情 是那么不堪一击的东西
一段远距离的感情
外表看起来 似乎是非一般的亮丽
但里头 却蕴藏着
许多外人所看不见的脆弱

昨晚 他第一次那么清楚地告诉我
他没有办法维持距离太远的情感
他承认了
他不堪寂寞 他需要陪伴
他承认了感情在他心里是那么的脆弱
更经不起距离的吹袭

他的那一番话 我绝对能彻底的明白
更完全的了解到 他所想要的是什么

外表的他 看起来总是那么的无所谓
但他的眼里 却透露了他内心的彷徨
我 感觉到了

他那样的沉默 总是有着那么一股力量
足以让我的心 完全的被填满
一切就像在那沉默当中 彻底的被溶解一样

心情
总是那么的容易因为他而起伏不定
随着他的快乐而快乐
更随着他的难过而难过

也许感情就是那么一回事吧!
能让人充满力量
也能让人意志消沉
对。
对我而言 感情确实有着这么的一股影响力

很欣赏那些敢爱敢恨 愿意为爱而付出的人
从他们的肢体语言当中
能让人清楚地感受到 他们对爱的执著
而那份执著 更带给了他们无穷的动力

很想知道 幸福 到底长得什么样子
更希望 自己能拥有着它
而不是因为责任而踏上婚姻
更不是因为成全而踏上婚姻

我 总是渴望简单的生活
总觉得 简单 就是幸福

vivi's first gblog entry

Dear all,

It's my first time to write on this blogger wall here... Felt... a little bit freshed, and excited as well.

Welcome to my blog, and thanks for sharing with me~~ ^.^



Yours faithfully,
Vivian.